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全民参与打好省级评估第一仗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廖雅欣 编辑:周曼 2019-05-24 15: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524141719.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文兰 廖雅欣)5月22日下午,衡阳南岳区召开全区平安“四型小区”创建暨创国卫、创健康促进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行动起来打一场“平安四型小区”和“双创”工作融合推进的攻坚战。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打好6月初衡阳市创“国卫”省级技术评估“第一仗”。全区21个“双创”成员单位向曾建华递交“双创”责任状。

目前,南岳城区已划分为7个一级网格,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其中,社区书记为一级网格长;55个二级网格,责任主体为各小区及小区联创单位,网格长即第一责任人——小区区长,各联创单位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每个网格负责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双创宣传动员及其他双创工作。一级网格负责组织、指挥、协调、督导检查二级网格的工作;二级网格负责实施本级工作,全面向一级网格负责;乡镇(街道)党政领导负责调度、统筹、督查等工作。

近年来,南岳区各级各部门创新开展“安全稳定、环境优美、文明学习、友善和谐”平安“四型小区”创建,打造了网格化、群众化、智慧化社会治理的“南岳样板”。南岳区将依托现有的“平安四型小区”管理体系,构建以乡镇(街道)、社区、小区为单位的网格组织体系,以“乡镇(街道)负责、社区组织、小区和联创单位共同实施”的四位一体的创建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条块结合、干群合力、集中整治”的原则,按照“先集中整治、后长效保障”的要求,采取“统一行动、网格管理、分块负责、重点整治”的措施,通过划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单位、确定责任人员,逐层逐级实行严格的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推进小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型宜居小区,为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廖雅欣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