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全民营养周”活动别开生面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编辑:易锐华 2019-05-24 17: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756e7ccb14dbc1e25b7f7ffbf080559.wm.jpg

营养关爱进校园。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5月24日上午,益阳市卫健委邀请市营养学会专家李小燕,在桃花仑街道办事处办公楼七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糖尿病的营养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加。这是益阳市“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中的收官之作。

一年一度的全民营养周如期来到。为搞好今年的全民营养周活动,益阳市营养学会在益阳市卫健委、市科技局等部门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创新融合“全民营养周”和“科技活动周”主题,组织发动营养健康科普工作者和红十字会“营养关爱”志愿者,走进学校、社区、图书馆,来到市民广场,举办健康讲座,开展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为市民送上了一道又一道“营养科普大餐”,也为市民和师生们答疑解惑,消除了很多谣言和伪营养学导致的认识误区。

本次全民营养周活动,从5月17日至24日,持续8天,场地遍布资水两岸城区。共举办营养关爱健康讲座8场,广场咨询宣传服务2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限油壶、限盐勺、腰围尺、计步器等健康实用工具800余套(件),现场直接参与人数1500多人,在益阳掀起了一股科学健康营养的热潮。

在益阳市资阳区卓帆创二代学校“营养关爱进校园”活动现场,营养科普工作者从食品安全的角度,为学校师生传授了如何识别营养标签和如何选择适合身体发育所需食物的知识,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在益阳市图书馆多媒体演示厅,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操作实验紧紧地吸引住了在座上百位学生和家长的目光——营养科普工作者在现场观众的协助下,通过几小瓶五颜六色的“粉末”(食品添加剂)与水的掺配,便调制出了“柠檬汽水”“珍珠奶茶”等各式饮料,以鲜活的事例告诫青少年朋友注重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5·20"是第30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当天,益阳市科技活动周在“益阳农业嘉年华”举行启动式。活动现场,市营养学会的营养专家举行了“大众健康生活知识讲座”,结合今年全民营养周主题“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和“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在座的数百位师生及各界干部群众传授了精彩实用的营养健康知识。市营养学会志愿者带来的“限油壶”“限盐勺”“腰围尺”“计步器”等实用健康小工具成了“抢手货”。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