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西湖公园“变身”健康主题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何平 编辑:周曼 2019-06-06 17: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3.wm.png

衡阳市西湖公园 建起了一个健康主题公园标志。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何平)近日,不少在衡阳市西湖公园锻炼的市民发现,园内建起了一个健康主题公园标志,并设置了健康步道、健康教育宣传栏等。

为了传递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石鼓区卫健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该公园既有基础上改造建设了石鼓首个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主题公园分为主题标志区、健康步道、知识宣传区、运动锻炼区等四个功能区,健康主题公园的落成,将全面推进我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深入开展,探索新型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模式。

公园内湖心岛设置的健康步道全长约400米,将健康、运动元素融入到美丽的景观中,设有起点和终点,步道沿途每隔50米设有特制宣传标志牌,牌子上标有行走的米数、消耗的热量等,并配有三减三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健康知识;健康教育宣传栏由健康知识、运动知识、慢性病防治等内容组成。“以前逛公园是为了娱乐和健身,现在不一样了,还能一边散步一边学习健康知识。”市民龙清正驻足观看。“设置这类主题公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学习健康养生知识。”

健康主题公园的建成,是石鼓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广大群众在生态园林中强身健体、休闲娱乐中获取健康知识,将健康文化有机融入到休闲健身活动之中,成为装扮城市、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何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