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成爷爷排尿困难3年 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妙用新术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赵咏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2019-06-28 17: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6月28日讯 (通讯员 赵咏梅)家住珠晖区蔡家皂71岁的成爷爷,三年来排尿不净,夜尿增多,每个晚上起床排尿6、7次,生活质量逐渐下降。本人及其家人为此十分烦恼。5月上旬,一次偶然的机会,邻居告诉他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来了一位知名主任专家,于是慕名来到医院就诊。

当天有幸遇上李冬友主任坐门诊,他把困扰着几年的痛苦告诉李主任。李主任对其完善医学检查后,确诊为前列腺增大伴有高血压Ⅲ级,手术风险较大。李主任耐心地向成爷爷介绍了医院引进的新设备和技术——龙激光前列腺切除术。这种手术创伤小,出血少,病人恢复快,远期效果好。成爷爷仔细了解后,便愉快地办理了住院手续。入院后,主管医生贺福启认真细致地为成爷爷进行各项检查,耐心地跟他进行术前沟通,介绍手术过程以及术后的注意事项等,还贴心地让做过同类手术的患者与他一起交流手术感受,消除他的疑虑和紧张心态。

5月10日,手术准备就绪,李冬友主任带领贺福启等医护人员在对成爷爷实施硬膜外麻醉下龙激光前列腺切除手术。两位医生凭借着娴熟的手术操作技能,配合默契,仅用45分钟就完成了手术全过程。病人安然返回病房,护士认真仔细复测病人生命体征平稳。术后第一天病人停止膀胱冲洗后,能下床活动了,第七天就康复出院。

最近,主管医师贺福启回访病人时,他开心的告知医生,现在排尿通畅,无任何不适感,生理和心理上都恢复良好,生活质量大大提高。其家人再不用担心成爷爷生活不便了。

来源:红网

作者:赵咏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0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