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公益讲堂”走进岳阳市二人民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02 11: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周凡)近日,“北大公益讲堂”走进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特邀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华教授来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举行《医院科室管理与学科建设》的专题讲座。医院领导、中层骨干及兄弟单位代表近500人参与听讲。

王华教授以“什么关乎医院生存与发展?”这个问题开启课题。他详细讲解了领导的决策力在质量管理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作为高层领导、中坚力量、普通员工分别为医院做出的贡献方向,并提出了要提高多学科合作和整体服务质量。通过真实故事的层层铺陈,他提出了医院管理的重点是“吸引、培养、留住有才干的专业人士”的论断,阐述了医院管理系统的复杂性、有效管理的涵义与特征以及管理者与非管理者存在的差距。其后,王教授又通过“急性心肌梗死”6次心骤搏停——PCR下的急诊PCI让患者“起死回生”、国内首例针对孕妇眼中心动过速多学科联手的微创杂交手术等多个学科案例的分享,总结了“学科带头人是关键,临床技术是根本、激励相容是动力”的学科建设“经验谈”。

今年,是医院“学科建设年”。王华教授在授课中关于学科建设的设计思路、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和质量管理等知识,为医院的学科建设工作送来了“及时雨”,为医们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划清了重点,坚定了信心,对提高医院中层干部管理水平,加强责任管理意识,强化医疗服务意识有着积极深远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7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