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大和圩乡上门开展贫困残疾人鉴定办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佳峰 编辑:周曼 2019-07-22 11: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4.wm.png

鉴定办证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何佳峰)为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持证全覆盖,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加快贫困残疾人脱贫步伐,7月18日,耒阳市大和圩乡邀请衡阳市中心医院肢体、视力、智力等方面的专家和耒阳市残联在该乡卫生院对前来申报的贫困残疾人进行现场对接、现场诊断、现场办证,提供“一站式”服务,省去了往返城乡的奔波之苦,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家庭。

活动现场,村干部和工作队员们纷纷帮助贫困残疾人复印证件、填写表格,协助办理各种手续。专家们分成两组,通过检查、询问等多种方式,对前来办理人员的伤残状况进行分析诊断,对残疾人残疾等级作出科学的鉴定,对符合办证条件的伤残人员当场登记办理残疾证,同时围绕精准康复、残疾预防、惠残助残政策开展宣传普及。

当天中午,专家们不顾天气炎热和身体疲劳,在乡、村干部陪同下对该乡5个村11名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等特殊贫困残疾人“一对一”上门鉴定服务。在专家们结束残疾鉴定后,贫困残疾人的家属纷纷动情地说道“谢谢你们能上门来鉴定,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

据了解,此次上门入户集中鉴定办证活动,共检查鉴定办证贫困残疾人38人,其中肢体残疾22人、智力残疾12人、言语残疾1人、视力残疾3人,切实解决了全乡贫困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真正将便民、利民的优惠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何佳峰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