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岁男子性情大变闭门不出 其实是患上了抑郁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编辑:易锐华 2019-08-22 11: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畅)22岁的小江是长沙人,平时性格开朗,阳光帅气。在一年前,小江开始变得自我封闭,不出门,跟家人之间也变得异常疏远,甚至与父母可以一周不说一句话,也不爱收拾自己,可以连续一周不洗澡,有时候身上发出阵阵臭气也不以为然。在社区管理人员的帮助下,小江随同家人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成人精神科科主任李新纯副主任医师接诊小江后,对其进行了详细的体格检查及精神状况检查,并对小江实施了头部核磁共振以及脑电图的筛查,但结果并无明显异常,结合其临床表现,小江被确诊为抑郁症,需要住院接受系统治疗。

根据病情,李新纯给予小江抗抑郁药物治疗,同时进行认知行为治疗,辅助放松训练及暗示治疗,指导参与工娱疗活动,进行心理社会干预。经过一段时间专业系统的治疗后,患者话语及活动较前增多,能主动关心家里人,脸上能见到微笑了,再无大热天穿棉袄等怪异行为。

李新纯介绍,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精神障碍之一,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甚至出现明显的少语少动,不语不动,严重可以出现自伤自杀行为。

从总的发病趋势来看,抑郁症患者的发病女性高于男性,城市高于农村,平均发病年龄多为18-30岁。从起病到就医接受治疗的时间平均为3年。儿童期的不良经历,比如具有较为明显的焦虑,强迫,冲动等人格特征的个体容易发生抑郁症,不利的社会环境对于抑郁症的发生有重要影响。

李新纯解释,抑郁症的药物治疗应系统规范,目前倡导全病程治疗原则,提高患者服药的依从性能促进预后,同时需要有效的心理及社会干预和家庭及社会支持也非常重要。

李新纯提醒,若发现身边有性格突然改变、情绪低落、生活变得极其懒散且孤僻、或有自伤自杀倾向,变得悲观消极等等现象时,应高度警惕是否患有抑郁症,尽早去正规医院进行排查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