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凡岗位书写医者仁心

来源:红网 作者:易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8-28 17: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易露)清点药品、整理床铺、看病人日志,了解当天预约病人情况……早上7时,何仲怀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何怀仲是岳阳市岳阳楼区枫桥湖街道大屋湾社区的一名医生,他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解决社区居民大大小小的需求,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医术使他赢得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评价。

大屋湾社区新屋组居民点,住着300多户人家,常住人口有1200多人,为方便居民群众就医,满足小病小患不出社区治疗的需求,何仲怀拒绝三甲医院的高薪聘请,在青龙嘴居民点开办何仲怀中医诊所。在诊所开业的当天,他当众承诺免费提供小创伤包扎、送药上门出诊、拔火罐、针灸等10个服务项目,得到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医生父母心,从医三十多年,不论刮风下雨,何仲怀接到电话都会立即出诊,一年365天,天天如此。家住五里中学的肖爹今年92岁,身体状况不好,一直在何仲怀这儿看病,对他的医术十分信任,无论大事小事都给他打电话。去年冬天,肖爹治疗高血压的药吃完了,儿子打算去找其他医生,肖爹知道后不肯,非得给何仲怀打电话,接到电话后,他冒着大雪将药送给肖爹。何仲怀将病人情况记录记满了几个本子,早已与居民建立起了亲人一般的感情。

“可能一场病,一个家就没了,能帮的尽量帮。”干了一辈子医生的何仲怀深知其中酸楚,他用“尽量别得病”“有病小钱治”这两副药,给每个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 大屋湾社区空巢老人多,何仲怀常年生活在居民们身边了解他们的病情,常常想方设法中西医结合,或者配些土方,让他们“小病有钱治”。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人员,他用责任和奉献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用爱心和行动呵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不平凡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易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6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