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女子候诊突发晕厥倒地 医护紧急救治成功脱险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周曼 2019-09-05 17: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905144923.wm.jpg

名医护人员对晕厥女了施救视频监控。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9月4日,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门诊二楼注射中心走廊过道里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年轻女子在等待抽血结果过程中,突发晕厥,倒地不起。情急之下,闻讯赶来的多名医护人员紧急对其救治并成功脱险。

从监控视频画面显示,当天上午8点44分,一位身着黑色连衣裙,手拿太阳伞的年轻女子,在抽完血等待化验结果的过程中,从等候区座椅上起身刚走到过道中央处,便因身体失去平衡,而一头扎倒在地。

“当时我正在窗口准备给病人抽血,突然发现走廊过道有个人躺在地上。见此情景,我便立马叫上旁边的同事阎晓燕一起冲了出去”。该院注射中心主管护师李颖回忆道。躺在地上的这名女子约20来岁,当时脸色苍白,全身大汗,脉搏跳动快,神志略显模糊。恰巧此时,路过此处的医院副院长唐华见状后,紧急组织闻讯赶来的多名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救治。不到1分钟,这名女子神志开始逐步恢复。

经询问病史及初步诊断,考虑这名女子可能因空腹采血前未食用早餐,引发低血糖,而导致晕厥倒地。对此,医护人员赶紧拿来高浓度葡萄糖液及温开水让其服下。5分钟后,病情得到明显缓解。在考虑安全的情况下,该名女子被医护人员抬上担架车,转往休息室留观近1小时后,确无身体大碍后便让其离院。

医生提醒,凡是需要进行空腹医学检查的人群,在完成相关检查后应迅速进食,尤其是患低血糖病史的病人,以防低血糖的发生,从而避免造成对身体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