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助脱贫 衡阳市卫健委送医送药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谢素芸 编辑:周曼 2019-10-17 17: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谢素芸)近日,衡阳市卫健委组织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护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结对帮扶点——衡南县三塘镇长春村开展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情欢迎频频点赞。

义诊现场,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普外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儿科、消化内科、中医科及护理专家免费为村民提供了一系列的诊疗活动,监测血压、血糖,健康知识宣教、发放健康宣教资料,耐心细致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疑问,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

“这个服务好!实在!”一直饱受肩颈疼痛困扰的村民罗奶奶在接受了刮痧与雷火灸治疗后,朝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她说很久之前就想找个中医给治治,奈何腿脚不方便,坐车又晕车。大医院的专家一来,她的愿望实现了,现在做完治疗,整个人清爽很多。像罗奶奶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平常都有个头疼脑热、心脑血管及颈肩腰腿痛等毛病。因为怕检查怕花钱,有病都拖着。就算看了病,也常不遵医嘱,导致小病变大病,大病致残、致贫。

市卫健委驻点扶贫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下基层义诊活动就是借助大医院的专家力量,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活动,提高广大村民防病治病、预防保健意识,提升村民健康水平。同时也满足村民们就医保健需求,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据介绍,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村民百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2000余元,接受雷火灸、刮痧、耳穴敷贴等中医适宜技术5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谢素芸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37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