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创新扶贫模式 小小手工活脱贫“三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源 周云霞 编辑:周曼 2019-10-18 14: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源 周云霞)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当天,衡阳黄市镇大河滩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人头攒动,欢歌缭绕,由耒阳市卫健局驻村工作队引进的东莞市丰正恒饰品有限公司扶贫手工厂正式揭牌,为当地精准扶贫再添新模式,实现了贫困户在家“三不误”。

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手工厂是促进群众稳定增收的有效途径,是落实精准脱贫的重要措施,也是为广大贫困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而搭建的一个崭新平台。工厂的建成使用,既可以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又可为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提供岗位,真正做到了照顾家庭、干农活和上班挣钱“三不误”,实现扶贫有变化、就业有依靠、经济有壮大的多赢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效保障。

来自黄市镇大河滩村23组的贫困户雷付林今年52岁,妻子患有精神残疾,两个孩子均在上学,家里还有一个90多岁的老母亲,全家生活十分困难,如今因为手工厂的入驻可以让他们夫妻俩家门口就业,收入也可满足家人的基本生活开销,他言语中透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东莞市丰正恒饰品有限公司扶贫手工厂是由耒阳市卫健局派驻的市精神病医院、市卫生培训中心驻黄石镇阳塘村、黄市社区工作队引进,东莞市丰正恒饰品有限公司出资,黄石镇提供场地,卫生培训中心投入设备建立起来的“政府+企业+贫困户”的手工加工工厂,就近安排贫困劳动力从事饰品手工加工工作,促进了当地贫困户实现零距离就业,实现了企业增效、村集体增收、产业发展、贫困户脱贫的“多重效应”。目前工厂已培训上岗40余人,其中贫困户20余名,按照订单式完成计件产品,预计人均每月可增收2000余元。

随后,市卫健局还组织精神病医院和黄市镇卫生院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免费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还现场为几十户贫困户发放了生活用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源 周云霞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