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耒阳市精神病医院扶贫日深入黄市镇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源 周云霞 编辑:易锐华 2019-10-18 16: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源 周云霞)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统一部署,当天,来自衡阳耒阳市精神病医院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来到黄市镇大河滩村,为当地贫困户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宣传活动,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接受保健诊疗服务。

在活动现场,耒阳市精神病医院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一进村就马不停蹄设立了咨询处,悬挂条幅、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健康扶贫明白卡和铺开设备仪器进行义诊,内容包括常规检查、内科、妇科、失眠、心理咨询服务、医疗优惠政策宣传等,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当日共接待义诊百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数百份,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赞扬。

长期以来,耒阳市精神病医院一直将扶贫作为全院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派驻中坚力量深入驻点村开展帮扶工作,下一步仍将继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医疗技术优势,面向贫困乡村群众开展精神健康咨询服务,大力倡导扶贫济困、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切实履行好精神专科医院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源 周云霞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