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击非法行医、“医托”“号贩子” 扫黑除恶卫监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谭俊美 梁军 编辑:周曼 2019-10-21 17: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谭俊美 梁军)公立医院医疗技术先进、医疗设备齐全,存在人满为患、一号难求情况,“医托”、“号贩子”应运而生,群众对此意见很大,亟待清理整治。

2018年以来,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领域重点打击非法行医、“医托”、“号贩子”等违法行为,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出实招。卫生监督员或通过蹲守医院查看、挂号排队体验、医院周边走访等方式进行暗访,或通过现场督导的方式开展明查,重点监督挂号缴费处、预检分诊处、咨询台、专家诊室、警务室、监控室、号源管理处、医院周边情况,并督促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让“医托”“号贩子”无处藏身,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省共出动卫生监督员数24942人次;检查医疗机构4094家;收集的非法行医、“医托”、“号贩子”线索1274条;查处违法案件1408件,罚没人民币1140余万元,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2个,停业整顿65家,吊销诊疗科目1家,吊销执业证书3人,暂停执业24人;移送其他部门线索、案件79个。通过严查、严打等有效措施,对非法行医、“医托”、“号贩子”等违法行为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为维护医疗卫生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谭俊美 梁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