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后腹直肌分离 痛经、便秘竟都是因为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19-10-22 16: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蓓)胡女士,30岁,产后4年,一直被痛经、便秘困扰,多次寻医就诊,药也吃了,针也打了,然而疗效甚微。机缘巧合之下,她来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盆底与产后康复中心复查。医院医生陈思鹤为她排除了盆腔炎、附件炎,在体格检查中发现她出现了腹直肌分离,脐上分离2.5厘米,平肚脐分离3厘米,肚脐下分离3厘米,甚至耻骨联合上也分离了1厘米,存在明显的腹直肌分离痛,尤其下腹部7、8、9区疼痛达6-7分,腰背部疼痛评分5分。

陈思鹤建议胡女士做一个疗程的腹直肌分离手法及仪器治疗。随后,胡女士开始了每周三次的治疗,做到第五次治疗时,她的便秘就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腹直肌分离痛也降至3-5分。做到第8次的时候痛经明显好转。以前胡女士每次经期小腹胀痛,都要吃止痛药及肛门塞药。这次居然不需要塞药了,只有第二天有些许疼痛,且在可忍受范围。

为什么腹直肌分离手法及仪器治疗会有这么好的效果呢?

腹直肌位于腹前壁正中线,两侧腹直肌鞘中,起于耻骨联合和耻骨结节,至于第五——七肋软骨前面和胸骨剑突。

在孕晚期增大的子宫将腹直肌拉长,使两条腹直肌从腹白线的位置分开超过正常生理范围2厘米,这种现象被称为腹直肌分离。腹直肌分离会直接导致腹壁松弛,腹直肌分离程度越深,腹部肌肉力量越弱,对腰背部的承托力会越小,所以很多女性易出现腰背痛,甚至有可能会骨盆带痛、骨盆倾斜、盆底功能障碍、消化问题、呼吸问题、腰骶部疼痛等。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