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开展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柳 周彤 编辑:易锐华 2019-10-22 17: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ad0b359236e7ae4444a026c7ad2f1e8.wm.jpg

筛查体检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柳 周彤)为了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降低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率,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岳阳临湘市自今年4月22日起全面启动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乳腺癌、宫颈癌)工作。

活动开展前,临湘市卫健局合理制定项目方案,完善项目机制,进行多途径宣传,为活动造势。活动开展中,临湘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组的人员每天起早贪黑、冒酷暑到乡镇为适龄妇女进行筛查,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至目前为止,临湘市已筛查9697人,筛查率达121.21%。查出宫颈癌4人,原位癌3人,子宫内膜癌1人,乳腺癌6人;“CINI”13人,“CINII”12人,“CINIII”117人。专家组和妇幼专干根据筛查结果,对所有阳性对象进行追踪跟随管理。

通过此次活动,传播了政府对妇女的惠民政策,推进了政府民生工程,提高了广大育龄妇女自身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降低了“两癌”筛查对妇女健康的威胁,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柳 周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6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