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心理健康 衡阳市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唐翠 编辑:周曼 2019-10-25 17: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6.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唐翠)为宣传精神卫生知识,提高公众精神健康素养,10月24日,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团队在衡东县第一中学、欧阳遇实验中学成功开展以《珍爱生命 关注抑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近1500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儿童青少年心理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陈卉从近期焦点话题“韩国女明星崔雪莉自杀身亡”出发,抓住同学们的眼球,带领大家学习“抑郁是什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抑郁”“抑郁有哪些表现特征”“面对抑郁,我们该怎么办”四个方面的内容,同时例举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同学们认识到“空心病”“微笑抑郁”的表现形式。并通过观看“我有一条黑狗,它的名字叫抑郁”科普视频,再次强调面对抑郁的应对技巧,以及如何寻求专业医疗的帮助。

参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学会甄别“抑郁症”的临床症状,合理预防、正确治疗、有效康复。使同学们拥有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

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近几年致力打造心理服务特色品牌,专注服务百姓精神心理健康。在衡阳市各大高校,中小学校,社区,乡村等地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宣教,以“世界睡眠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等重大活动为节点,开展义诊和心理健康讲座百余场,受益市民上万人,获评“全国百佳百姓信赖的精神卫生机构”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唐翠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3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