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选手获全国少儿推拿比赛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华 编辑:周曼 2019-10-31 14: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程垦华)近日,全国首届中医少儿推拿技能提升行动大赛在山西运城市圆满落下帷幕,岳阳市中医院两名参赛选手以保健组第二名的佳绩荣获大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举办,其宗旨是检阅全国各医疗机构少儿推拿技术水平,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少儿推拿传承与发展,规范少儿推拿学科临床操作,提高少儿推拿学科临床水平,切实提升少儿推拿服务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由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组团参赛。各地通过选拔赛产生的200多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充分展示个人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高超技能手法。

岳阳市中医院针灸推一科廖俊朋、儿科推拿师湛玉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上,两位选手技压群雄,理论解答简单明了,准确解说疾病治疗法则,穴位方义;技法操作规范、精准、流畅,一气呵成。获得了16名专业评委和观众们评委的一致好评,纷纷给出了高分。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廖俊朋、谌玉琛分别斩获全国首届中医少儿推拿技能提升行动大赛保健组二等奖。充分展示了岳阳市中医院作为国家华中地区推拿中心的综合实力,彰显了小儿推拿技术领走在全国小儿推拿领域的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