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32名“两癌”患者获赠4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彭建华 编辑:周曼 2019-11-21 16: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彭建华)“感谢党和政府,总还记得我们这些患病做了手术的农村妇女!”近日,村民刘玉英从衡阳市祁东县副县长高瑛手上接过厚厚一叠现金,感动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有了这笔钱,家里搞生产正好用得着。”刘玉英高兴地数着钱,露出开心的笑容。

刘玉英是该县石亭子镇泉塘村22组村民,今年48岁,因患乳腺癌于2017年进行了左乳腺癌全切术,从而因病致贫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陷入困境。当天,祁东县进行“农村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集中发放,重点对患有宫颈癌和浸润性乳腺癌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家庭妇女进行救助。通过县卫健局组织的“两癌”筛查,刘玉英进入了县妇联确定的救助名单。此次,像刘玉英一样受到救助的对象共有32人,每人都在现场领取了1.2万元的救助金,发放救助金总金额接近40万元。

近年来,祁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连续四年将之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在县本级财政中拨付资金,给予配套投入。祁东县卫健局、妇联等部门联手承担医疗技术提供与项目资金争取等相关工作,今年完成免费“两癌”筛查1.1万余人。该县连续三年先后为120名患有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农村贫困妇女,累计发放救助专项资金13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彭建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