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卫健委:“一二三四”工作法抓党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德仁 编辑:周曼 2020-01-06 14: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106112625.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王德仁)针对民营医院党建工作起点低、起步晚、水平低等特点,近日,衡阳市召开全市民营党建工作会,衡阳市卫健委党委、市民办医疗行业党委在市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本着“高起点谋划、高规格布局、高效能推进、高质量保障”的思路,按照“一二三四”工作法,大力推进市本级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引领民营医院健康发展。

“一盘棋”:即市本级民营医院党建工作与市卫健委及其直属医疗机构党建工作、市本级民营医院政治建设与行业发展“一盘棋”谋划,出台《关于加强市本级城区民营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规范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激发民营医院抓党建的主动性、自觉性和能动性,形成促进民营医院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大环境、大氛围。

“两手抓”:即民营医院党建工作与医疗业务“两手抓”,依托业务平台抓党建,依靠党建引领规范行业管理和行风建设,两者相互融合、互为依托、可靠促进。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要求,党建与业务相统筹、规范与发展相统筹、部门监管与行业自律相统筹、政治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筹、社会效益与单位效益相统筹、考核与评比相统筹。市民办医疗行业党委协调相关业务科室,扎实开展党建指导和业务监管,努力倡导“两手抓”“协同抓”“合力抓”。

“三联动”:即市卫健委党委、市直公立医院、市本级民营医院,实行“三方联动”。出台《市本级民营医院党建工作联点方案》:卫健委领导“分区联片”相关民营医院,市直公立医院与市本级民营医院实行“双向联点”,市民办医疗行业党委居中协调、“统筹组网”,形成资源共享、工作互动、优势互补、竞争有序的“网格化”工作格局。

“四同步”:即依据省委《关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出台《关于加强市本级民营医院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赋予“同登记、同年检、同考核、同评估”关于党建工作的新内涵,将民营医院出资人(负责人)、党组织书记重视支持党建工作情况纳入评估,将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水平纳入出资人(负责人)、党组织书记评先评优、政治安排的审查内容,促进民营医院主动担当、能动担责,确保“两个覆盖”全面、高质量落实落地。

市民办医疗行业党委成立4个月来,在市卫健委党委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及时澄清党员和党组织相关信息,逐步理顺“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区域兜底”的管理关系,初步建立规范秩序、明确责任、严格奖惩等长效工作机制,稳步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水平,有效促进行业自律。协调市委两新工委,投入13万余元,统一对已成立党支部的19家民营医院的党建阵地全部进行提质改造,结合“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促成市本级民营医院党支部“五化”建设93.75%达标;结合“清风行动”和“警示教育”,市本级民营医院行业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明显增强,实现主题教育和“两个覆盖”100%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德仁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