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圆满完成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李建芳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20-01-09 11: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13.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曹金银 李建芳 黄桂山)郴州临武县严格按照《全国人口监测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技术文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圆满完成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工作监测县任务。截至1月6日,临武县高质量完成200份调查问卷任务且审核也全部通过,比规定调查任务完成时间节点提前4天。

临武县卫生健康部门安排2名素质、能力、电脑操作方面均较高的人员参加了国家级的培训,作为省级培训的师资力量和县级督导员,同时在被抽中的五个样本点中抽出10名长期从事计生工作且计生调查工作经验丰富,与育龄妇女交流和沟通能力强的精干力量作为调查员,参加省了级的二级培训并通过考核。在2019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10日期间,被抽调的调查员,集中时间和精力人口监测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保障人口监测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工作的时间节点。

临武县注重样本点调查对象的抽取,调查员入村后依据村组地形,按照分组原则,划出样本组,手机定位后入户摸排,编制样本点初步花名册,再从每个样本点名册中抽取40名对象。针对一些上班、务工对象或者临时有事外出对象提前进行预约,特别是很多调查对象都是在晚上或者是周末才有时间在家,调查员放弃晚上、周末、元旦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入户调查。此次调查涉及个人基本信息、子女养育情况、生殖健康与服务、生育意愿与家庭支持、家庭健康五大方面的内容,每个对象平均要调查半小时左右,为表示谢意和歉意,为每个调查对象发放了小礼品。县级督导员加班加点对每一份调查问卷认真仔细地审核,除了白天上班时间,每天晚上都要审核到11点,节假日也不休息。

为了解家庭在生育养育及健康方面的现状和需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在2019年末组织开展了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此次调查在全国总共抽取了300个县,1500个样本点,共6万个育龄妇女作为调查对象,临武县是湖南省被抽中15个监测县之一,也是郴州市唯一被抽中的县。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李建芳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