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纽扣电池虽小 高腐蚀性可灼伤小孩鼻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刘丹 2020-01-15 16: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医生为患儿开展麻醉下行异物取出术。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近日,一个哇哇大哭的3岁小女孩被家里人急忙送到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女孩爸爸说,女儿瑶瑶(化名)从中午开始就哭个不停,直叫鼻子痛,仔细一找,发现哥哥玩具枪里的纽扣电池少了一颗,原来瑶瑶竟把一块电池塞到了鼻子中。

值班医生给瑶瑶行鼻窥镜检查后未发现明显异物,立即让孩子拍X片以便了解异物的具体位置,拍片后提示:鼻腔中后段重叠高密度影,提示异物。医生试图通过硬性鼻咽镜在不进行麻醉的情况下将异物取出,但是多次均未成功,小女孩又极度不配合,哭闹不止,为了防止小孩动弹将异物坠入气管,最终只好选择麻醉下行异物取出术,最终在瑶瑶右侧鼻腔取出一枚纽扣电池。纽扣电池部分溶解,碱性溶液将右侧鼻腔部分灼烧,因取出及时,未造成其他严重后果。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符晓提醒:现在孩子的玩具多种多样,电动玩具更是让孩子们喜爱,不少玩具都会用到纽扣电池,纽扣电池小巧玲珑,许多孩子都会因为好奇而将其塞进鼻子、耳道、甚至还有小孩会误吞、误吃,这样会对孩子健康带来相当大的危害。有些孩子因为太小,不能准确描述事情经过,还有的小孩因为怕家长责备,不敢对家长讲真话,导致延误治疗,如果孩子有“单侧鼻阻塞、流脓涕、涕中带血,呼气鼻腔有臭味”应高度怀疑鼻腔异物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