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丨做好准备 迎难而上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严丽 编辑:周曼 2020-01-29 11: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丹 通讯员 严丽 报道

日期:2020年1月28日 

工作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者: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喻赛红

1月28日,武汉

我们湘雅医院医疗队一行五人昨天下午抵达武汉。之前虽然没来过,但印象中,武汉是一座有热干面、豆皮和莲藕排骨汤的热闹城市,而现在这里全城禁严,大街上没什么人,冷冷清清的。

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武汉金银潭医院报到了。过去一段时间,这里的情况牵动着无数关切的目光,在隔离区之外,没有感受到我原本想象的过于紧张的气氛,一切显得有条不紊。正式上岗前,这里医院护理部的老师再次就防护服的穿脱对我们进行了培训。

金银潭医院之前仅南七楼有ICU病房、十几张床位,因疫情严重,重症患者数量攀升,所以临时又将南五楼、南六楼改为ICU,增加了两倍的床位。在南六楼,我国重症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教授接见了我们,对于我们的到来,他非常高兴,说血液净化治疗终于可以顺利开展了,这是对我们团队最大的肯定,也因此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重担。我们定当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排班安排,今天同来的伙伴们都到临床一线了,只有我和殷俊休息。上午,我们一起去附近的便利店帮大家备了一些吃的,如面包、方便面和水果(因武汉全城禁严,酒店附近吃饭、买东西都不方便),回来路上碰到了刚下班的武汉协和医院的郭老师,她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生活小贴士”,比如有很多爱心市民在支援我们,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医务人员(我们住得较远,走路到医院要半个小时),还建起微信群、有组织地为倒班和休息的医护人员把饭菜水果送到酒店。有一位姓汪的先生了解到酒店没有微波炉,怕我们吃不上热饭热菜,马上给我们提供了一台,这些让我们特别感动。

明天就要正式到一线上班了,希望自己做好准备、迎难而上,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赢!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严丽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7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