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疫情是命令,党员冲在前

来源:红网 作者:文申根 肖雄伟 编辑:周曼 2020-01-30 13: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涟源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随时待命。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文申根 肖雄伟)晚上12点,大部分人都已经进入梦乡,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正在赶往别人的家中,因为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1月27日晚上,当电脑系统上发出三条预警信息,娄底涟源市疾控中心疫情处置指挥长一声指令:5台车29名机动队员在半小时内奔赴涟源市的3个乡镇,而此时,时钟已经指向了12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身为党员的机动队长说:“虽然只是个不确定信息,但是关系着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耽误休息不算什么!”他们不顾白天劳累了一整天的下乡、信息处置与培训,不顾自身安危,再次出征。到达目的地,做询问、做记录、消毒、健康教育。他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询问接触过的任何一个场所与人员、消毒到家庭的每个角落与环境,认真仔细,抓住任何一个细节也不放过。

当这一切工作结束返回单位时,时钟已经指向凌晨5点半。给自己认真消过毒,有的队员甚至都来不及洗漱,就合上了困顿的双眼,他们同样不敢耽误宝贵的睡眠时间,因为自1月23日开始至今,疾控人24小时坚守、24小时随时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夜以继日,他们要保持体力与精力,为战斗做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文申根 肖雄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0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