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市民为防疫医务人员送去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丹 汤雪 编辑:易锐华 2020-01-30 20: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市民为医务人员送去口罩。

??3.wm.png

医务人员微信截图。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易征洋 刘丹 通讯员 汤雪)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成了街头巷尾的高频词。近日,在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频繁上演市民主动要求捐赠防护物资的场景,让坚守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人员倍感温暖。

“护士,我可以给你们捐赠一些口罩吗?”1月26日18:27分,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护士倪晓像往常一样在门诊值守,对每一位入院的病友和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详细登记。

“我当时正低着头做记录,突然听到一位男士说要捐赠口罩。”倪晓抬头一看,一位穿着朴素的30出头的男子就诊完准备出门回家,却突然折了回来。当时男子自己戴着一次性蓝色口罩,趴在吧台边上,却拿出一包20只未开封的医用口罩和一个新年红包,硬是要塞给倪晓。

“谢谢你啊,我们不能接受你的捐赠,你自己回家也要做好防护,现在口罩很难买到,这些口罩和红包可以自己留着用!”男子拗不过倪晓的再三婉拒,很不好意思地离开了。

没过多久,又有一位市民走到倪晓身旁,关切地说道,“我其实想捐口罩给你们,但现在实在订不到货,你们请保护好自己!”冬日的夜里,寒风凛冽,倪晓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前线,因为陌生市民突如其来的关怀,心里却异常温暖。“疫情残酷,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整个晚上都很开心,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被温暖的不仅有门诊抽血室的倪晓护士,还有急诊科的杨晖医生。

1月25日下午,急诊科收到一个年轻男子的来电,“我是之前在急诊看过病的患者,通过朋友定了几百套防护服和口罩,近期会通过快递发往医院,应该2月3日或4日会发货,请科室查收一下,谢谢!”电话那头是长沙25岁的吴先生,过年前因喝酒引发胰腺炎,住进了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急诊科,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救治,于1月25日上午出院。

“患者康复效果很好,我给他交代了出院及复诊注意事项,让他领了药先回家,一周之后再来找医生复诊。”因为处在疫情特殊时期,急诊科怀孕3个月的杨晖医生上午在留观室工作完,下午立即扎根在一楼诊室。目前科室一天接诊400余人,医务人员每天三班倒,基本都处在连轴转的状态。

“医院护目镜做不到每人一个,都是前一个医生用完,消毒好后,下一个医生再继续接着用。为了节省防护物资,很多医务人员连上8、9个小时,除了吃饭的时间喝口水,其余时间都不敢喝水,尽量减少上厕所。”细心的吴先生看着这些场景,都记在了心上。出院后,他紧急联系在广东做生意的朋友订购防护物资,近期将通过快递,将捐助的护物资发送至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丹 汤雪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3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