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娄底卫监人与您同在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琼阳 编辑:周曼 2020-02-01 14: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监督员在超市展开监督执法检查。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曾琼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全部取消春节休假,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工作岗位;他们用血肉之躯在病毒与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厚厚的屏障;他们没有防护服、隔离衣,没有誓师会、请战书,然而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身影穿梭于各大型公共场所、宾馆酒店、医疗机构;他们就是娄底卫监人。

针对当前的严峻复杂形势,娄底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重点加强对医疗机构、尤其是定点医院的监督指导工作,同时对宾馆、大型商场、超市、车站候车室等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迅速开展监督执法检查行动。

自1月22日开始,该局全员出动,全体监督员分组深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学校、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等进行监督检查。

为确保医疗机构处理疫情规范到位,该局对市直管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和定点救治医院的院感、消毒、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传染病防控、医疗废物与医院废水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地毯式检查;为确保重点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局检查人员对宾馆、超市的室内通风、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及卫生检测、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培训及宾馆入住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为强化值班值守,该局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由领导班子带队,男同志轮流值守,每日督查并协调处理重大问题;为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该局积极配合并协助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截至1月29日,全市卫监部门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001人次,出动卫生监督车辆187台次,检查公共场所371家、医疗机构192家、生活饮用水单位17家、学校13家、消毒企业3家。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娄底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这一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局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真正践行依法执法、护卫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琼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