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致敬抗疫途中受伤的基层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严华姣 编辑:周曼 2020-01-31 11: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jpg

邓朝霞受伤后,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严华姣)抗击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有人轻装上前线,有人在后方负重前行。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医生首当其冲。

娄底万宝镇卫生院负责沪昆高速、娄底南站收费站路口检查点,对进城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大年三十至今,万宝卫生院防疫专干邓朝霞和万宝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监测点,为驾乘人员检测体温。1月30日早上,邓朝霞在收费站路口工作时,被一辆正在倒车的汽车撞倒。经过检查,邓朝霞的右侧桡骨骨折、左腓骨处踝骨折、左距骨前缘骨折。躺在病床上的邓朝霞,对前来看望的同事说“疫情紧急、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为全面防控疫情传播,娄星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娄底城区的各个路口,巡逻检查每一个社区,一日两次上门测量体温的方式,准确摸清湖北返乡人员底数和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风险研判、人员隔离、连续监测等工作,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阻止疫情蔓延,邓朝霞就是这群白衣战士中、普通一员。

她和所有的医务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心愿,为了全城人民的身体健康,打赢这场疫病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严华姣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5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