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征!长沙市第四医院又有13名医护人员驰援“疫”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倚 编辑:刘丹 2020-02-02 08: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e17d59bcd3fbc50fdd2f5959f195e6b.wm.jpg

长沙市第四医院组织了第二批医疗队前往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开展医疗支援。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彭倚)2月1日,长沙市第四医院组织了第二批医疗队前往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开展医疗支援,13位 “逆行者”义无反顾奔向前线。

医疗队由呼吸一科副主任医师谢述及各临床科室护士刘美云、邱凤姣、向俊杰、何伶俐、姚璐 、彭碧珍、聂品、刘子婷、袁兆琦、刘婷、王瑾婷、贺芳等13名医护人员组成。当日下午,医院党委书记肖玉坤,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国潢及医务科长卢明、护理部主任李永恒等在门诊大厅为驰援医疗队送行。

党委书记肖玉坤肯定了医疗队在疫情肆虐的危难时期挺身而出、临危不惧所展现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他要求大家一要不畏艰难,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的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特长,体现四医人的职业精神,展现四医院医务人员的风采;二要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为战场,视病人为亲人,积极救治患者,不辱使命、挑起重担;三要加强自身防护,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平安凯旋。

这是该院派出的第二批驰援医疗队。2月1日早上,医院发布招募信息后,全院1000余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最后选派谢述等13名医护人员驰援。

呼吸一科副主任医师谢述,拥有近20年的呼吸内科临床工作经验,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他连续多日坚守在临床一线。长期在一线工作,他比谁都懂得在这场“战斗”中所面临的危险。但是,他毫不犹豫选择逆行而上,守护患者。“得到消息就报名了。”谢述说,“我是呼吸科的医生,我也是党员,我想冲在在前面!”“逆行者”的身后,少不得那一位位可敬的家人。谢述是医疗之家,他的妻子封慧娴是长沙市第四医院眼科护士长,一家人都选择从医,更懂得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我理解他的决定,现在正是社会需要我们医生的时候,那么多人在冲锋陷阵,我们应该站出来!”封慧娴在给丈夫收拾行李的时候,还特地放了几本有关呼吸疾病方面的书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只要能够大家共同克服疫情平安归来就好。”但目送丈夫上车,封慧娴还是忍不住眸中泛泪了。

护士聂品是家中的独女,也是家庭主要的劳动力和经济来源,她的父亲早年患有中晚期结肠癌疾病,母亲也患有重度失眠症。目前父母双方都在省中医研究院服中药治疗。春节期间,她主动请缨到长沙市汽车西站参与疫情防控,值了一天班。这一次,她又毫不犹豫选择前往疫情一线。得知女儿要前往一线,聂品的父母经历了巨大的思想斗争,“一旦感染发生意外的话,我们这个家就全毁了,那父母疾病治病全都无意义,也无法向亲人们交代。”聂品说,她心里也清楚父母的顾虑,但她还是耐心细致地做了父母的思想劝导工作。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责任,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又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这场疫情战,肯定要为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最终,聂品的父母答应了。

护士姚璐是一名90后,是一名4岁孩子的宝妈,在麻醉手术科里也是一名心灵手巧的业务骨干。麻醉手术科无菌要求高,尤其在洗手方面近乎苛刻。姚璐是科里负责手卫生的专职护士,每一批来科里学习的护士都由她指导洗手教学。她还多次参与重症手术患者的救治,有着丰富的护理救治经验。此次出征疫情一线,她都没有和家里人商量就报了名,她说:“我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哪里需要我当然去哪里。现在疫情一线需要帮助,义不容辞。”

护士刘婷今天早上报名后,上午还在上班,中午就吃了一碗面条,行李都是家人送了过来的。护士刘美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没有后顾之忧前往一线,她将孩子送到了乡下父母家……这些“逆行”的英雄们,也是妻子、丈夫、儿女、父母,面对疫情,她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迎难而上,只为赶赴前线守护一群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倚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