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中医医院9天熬制15300包中药送给抗疫一线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彤 编辑:陈亚男 2020-02-02 18: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工作人员正在制作中药汤包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周彤)2月1日上午,推车满载着700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的中药汤包,即将从临湘市中医医院转送黄盖镇人民政府,为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增强抵抗力。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临湘市中医医院获得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组推荐预防中药处方后,临开始加紧煎制,将药包发送防控一线,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人群和高危人群的预防。为了保证每一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尽早尽快喝上预防汤药,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不分昼夜加班加点,通过紧急调购中药饮片、包装袋,控制调剂用量、煎煮方式,从正月初一干到正月初八,共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救治医院、本院职工、市公安干警、环保监测、市场监督、新闻一线人员共计1530人次,发放15300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药。

该院药剂科副主任彭中玉介绍,他们在9天的时间内,共熬制中药15300包,每天工作近13个小时,堆积熬制后的药渣已达48盆。虽然不是定点救治医院、没有在前线作战,但是临湘市中医医院的心和临湘紧紧地连在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彤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