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愿我尽心守护 换你健康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熊燕 编辑:周曼 2020-02-02 18: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熊燕)大年初六,是社区护士陈观的生日,她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能够有一天休息在家养精蓄锐,再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这个生日愿望听了让人有些听心酸,她是真的累了,可就是这么简单的新年愿望,在这种特殊时期,暂时还不能实现。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这些白衣天使他们没有一天休息,没一天准点下班,大半夜执行任务是家常便饭的事,高铁站、火车站、收费站、大街道小巷、宾馆、市场,到处是他们的身影。他们也有家人,有孩子,他们也怕被感染,但是因为职责所在,他们一直战斗在抗疫最前线。她们是可爱又可敬的岳阳楼区卫健人。

大年三十晚上八点,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吃完年夜饭,洛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董文接到紧急任务,高速路口冷水铺收费站需要医务人员增援,领取防护用品后,中心主任董文带着90后小周一起赶到高速路口冷水铺收费站增援,对于大年三十通宵值守,小周第二天发微信说,只要老百年能过健康年,自己愿意坚守一线,当一个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高速路口冷水铺收费站需要24小时坚守,中心加上主任只有5个男同志,除了这项任务,中心人员要上门入户摸排、医学观察、健康宣教、还要保证中心临床工作正常运行,考虑人手有限,中心决定实行两班倒,工作时间长,而且有一定风险,主任正犯难如何排班,还没开口动员,党员干部周朝辉、白育红、毛群元、罗小敏,都纷纷主动要求前往,他们说:“这个时候就是要党员冲在前面!”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职工们也一个个争先上前,毫不退缩,即使防护用品不足,心里有些许害怕,也没有一个人不服从安排。大年初三,轮到中心职工易嫣霞高速值白班,她是一个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宝还不满一岁,由于这一天车流量非常大,她和同事从早上8:00值班至中午1:00,她没喝一口水,没上一趟洗手间,直到中午同事送午饭,才休息一会,摘下口罩后她突然不断流鼻血,通过一系统处理才停止,领导要她下午回去休息,她坚决不同意,倔强的说:“我能坚持!”这一天仅她和同事三人就检查车辆643台,检测体温2039人。

收费员小周,爱人在广东工作,夫妻常年两地分居,好不容易等到过年团聚,却没想到天天要忙到晚上才能回家,令她欣慰的是爱人非常体贴,每天都会准备好可口的菜饭等她回家,用他的话说:“你在前方战斗,我在后方护你周全”。

中心接到的另一项任务是到办事处值守接听辖区居民热线,这一项工作相对来说风险小,领导考虑安排给孩子还小的同事和身体不好的同事,可是她们却说:“不用特殊照顾,大不了我暂时不回家进行自我隔离,我要和大家一起战斗。”

中心主任董文,自大年三十以来,工作时间不分白天晚上,高速值班、上门入户他都是冲在第一个,值晚班第二天,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一下,他却说:“中心还有很多事,我身体好,还能扛!”

他们,只是岳阳楼区卫健人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全体楼区卫健人将使命在肩,勇往直前,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熊燕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