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日记②:4人到25人 医护力量再加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晶 符晴 编辑:陈亚男 2020-02-02 18: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战疫日记①:在使命面前,“害怕”这个词必须放下

编者按:真正的抗疫一线是什么样子?很多医护人员在报名参加一线志愿者时对这些还没有具体的印象,直到真正走进隔离病房,开展实际工作,才会有切身感受。不喝水、不吃饭、不方便上厕所、汗湿了又干、所有的生活护理兼卫生员工作全部要承担......2月1日,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驰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的第二天,急诊监护室护士周璐继续记录生活,写下第二篇工作日记。

411a77c1abfe552fd0a58384cac42fa.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亚男 通讯员 李晶 符晴整理报道

2020.2.1天气阴

抗疫的第二天,今天终于又可以脱下厚实的“战衣”,掏出手机发现又是满屏的未接电话与信息,很让人感动的是,我们医院第二批支援队加入到我们支援队伍,细数了下中心医院救援队微信群的头像,从最开始的4个人,到现在25人,看着一张张熟悉的脸庞,都是往日一起战斗的战友,心中无比激动,又有这么多兄弟姐妹们一起并肩作战,我们的力量更强大了!

通过昨天的磨合,今天已经能熟练地按部就班开始一天的工作流程,一切井然有序……但接班不到两小时,一同搭班的小伙伴,心跳加快,感觉体力不支,我急忙扶她在一旁坐下,让她休息,通过简短聊天,才知道是这位老师叫盛娇,是长沙市第一医院的一名护士,从长沙收治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就进驻公卫中心工作,连续十天的高强度作战,已经身心俱疲,看着她短暂休息仍未能缓解,心率已经超过120次/分,我立刻通过对讲机联系二线,让她出去休息!接下来独自一个人承担病区的所有治疗护理工作,因为事务繁多,不自觉步伐加快,这时正在病房查房的队友湘雅二医院的余医生(因为大家才认识,具体名字不清楚),在一旁提醒我,急诊人雷厉风行的风格要“收敛”点了,在这里要多加小心,保护好自己,走路慢一点,减少耗氧量,保护好自己了才能更好地照顾病患……听完,心里暖暖的,大家一起相互帮助、合作,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后来护理部安排另外一名老师临时顶上,我们共同协作顺利平安下班,两个人交完班从病房出来,脱下口罩防护服,发现自己鼻梁、鼻翼两侧皮肤、脸颊已是深深的红印记,之前只是在网上看到N95和护目镜的威力,没想到才两天就开始“毁容”,瞬间内心有种想哭的冲动,哪个女孩不爱美,但是我们只能坚持到底,而且肯定不后悔我的选择,只希望早日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4e09ac5b64e2bd571536d13187f7ab6.jpg

现在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也请大家好好待在家,配合政府指挥,不要让无数人的付出功亏一篑,你所谓无聊的“家“,正是我们想回却暂时不能回去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晶 符晴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