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90后热血男护士:非典时我被保护,今天我要到最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易锐华 2020-02-03 16: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丹 通讯员 严丽 报道

时间:2020年2月3日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士 鄢斌

a1ac87c7b81f6b44b5a5aac020404fe.wm.jpg

我是一名普通的男护士,入职一年半,从来也未曾想过要做伟大的事情,总认为一生平平淡淡,安安稳稳地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就是自己的目标。

直到有一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接到组织的指示,我成为第一批支援感染科一线的护士。在与父母通过电话后,父母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判断,给了我强大的心理支持,而在抗疫一线工作的我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他们的骄傲。“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满腔热血,斗志昂扬地进入了抗疫第一线。我从未退缩,只因我血仍未冷。

作为一名90后,非典疫情大规模爆发的时候,尚在中学时期的我受着医务工作者的保护,而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的时候,临危受命,我强烈要求站到医院抗疫最前线。

从腊月二十九上战场,今天已是第九天,回想起来这些支援的日子,尽管上班时穿着密不透气的隔离服,尽管脱下隔离服时已是满脸压痕,尽管下班回到家到头就能睡着,但是当我看到隔离患者笑着赞扬我时,当我看到白衣天使们都在一线战斗时,我知道尽管我很平凡,但我做的事并不平凡。

除夕夜,街上行人很少,这是第一个未归家团圆的年,走在去医院上班的路上,有种说不出的感受,说不思念亲人那是骗人的,走进病房看到那些患者,我知道,他们更需要我,我想或许这就是大爱无疆的赤诚之心吧。我知道我必须站出来,因为我是湘雅医院的热血男护!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8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