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实行《出生医学证明》预约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书 黄星 编辑:周曼 2020-02-05 14: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周书 黄星)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020年2月10日起,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实行《出生医学证明》预约办理流程。市民可以关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服务号,自主预约《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时间段。

疫情期间办证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疫情过后恢复正常办证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4:30-17:30,节假日不办理。

第一步:进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选择“门诊”——“我要挂号”;

??6.png

第二步:选择“当日挂号”或“预约挂号”功能;

??7.png

第三步:选择科室:找到“出生证明”办理科室;

??8.png

第四步:为了更好的方便服务对象,根据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实际情况,医院设置了四种办理情况:分别是《出生医学证明》——首发、《出生医学证明》——换发、《出生医学证明》——补发、《出生医学证明》——超时未办理。

??9.png

??10.png

温馨提示:

(一)《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需提供材料:要求在婴儿出生1个月内办理,如需购买医疗保险,需要在婴儿出生28天内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后落户,再购买医疗保险。 1、新生儿取好名字,一经录入,不得更改;2、由母亲携带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儿记录单;3、非母亲本人办理的,除上述资料外,需另提供由母亲填写的《授权委托书》,并出示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出生医学证明》换发需提供材料:1、母亲本人带身份证到医院病案室调取该小孩出生病历复印件;2、母亲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需换发的《出生医学证明》原件;3、夫妻双方现场填写《亲子关系声明》各自签字按手印,并邀请第三方证明人到场签字按手印,另附证明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如母亲本人不能前来办理,除上述资料外,需另提供由母亲填写的《授权委托书》,并出示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出生医学证明》补发需提供材料:1、母亲本人带身份证到医院病案室调取该小孩出生病历复印件;2、凭病历、身份证在办证窗口提前一天登记,次日领取存根联复印件;3、完成前2项工作后,再到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进行补发,补发资料详情请咨询楼区妇幼保健院出生证明办理处。

(四)超时未领取《出生医学证明》需提供资料:1、母亲本人带身份证到医院病案室调取该小孩出生病历复印件;2、母亲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3、夫妻双方现场填写《亲子关系声明》各自签字按手印,并邀请第三方证明人到场签字按手印,另附证明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夫妻双方现场填写《个人情况说明》。5、必要时需提供亲子鉴定报告。

(五)特殊情况办理者,可先电话咨询后办理:咨询电话:0730-8600514。


来源:红网

作者:周书 黄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