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等到春暖花开 我们再把酒相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冯正春 何丽娟 编辑:唐洁琼 2020-02-08 15: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龙斌在输液室消杀。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冯正春 何丽娟)“姐夫,对不起!前次的事情,你是对的,今天是元宵节,祝节日快乐!”2月8日一早,永州市道县桥头镇卫生院防预专干龙斌,就接到内弟齐增魁打来的道歉电话,自此,两姊妹僵持半个月的“冷战”结束。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呢?

龙斌是道县桥头镇卫生院防疫专干,一直从事免疫规划工作至今。他的内弟齐增魁、弟媳周新芳一家,一直在长沙工作。每年春节回来一次,总是住在姐夫龙斌家里,一起过春节。1月13日,周新芳提前回到家里,将在仙子脚镇买的房子收拾干净,准备1月28日办酒庆祝乔迁之喜。

龙斌已经看到新冠肺炎的报道。他凭着医师的职业敏感感觉到了一些事情会即将发生,规劝弟媳酒席还是不要办了或者延迟举办,周新芳没有采纳龙斌的建议。大年三十,齐增魁向龙斌正式提出正月初四举办乔迁喜宴的事情,请求龙斌帮助主持筹办。

龙斌把自己对疫情的了解情况说了一遍,规劝齐增魁,坚决不赞成办酒。齐增魁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再加上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如果不办酒了,那面子可是丢不起的。双方互不相让,谁也说服不了谁,没办法,龙斌只好说:“你要办,我就不去帮忙,让你自己做!”说完拂袖而去。除夕的晚餐,不欢而散。齐增魁赌气住进了新家,龙斌也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自此,两人心生芥蒂。

1月27日,随着医护与相关人员取消休假返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禁止集体聚餐的通知》《道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1、第2号令的发布,龙斌将相关通告、命令拍照,通过微信发给齐增魁,强调:如果一意孤行、不听劝阻,将报请相关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手段。

齐增魁收到微信后,赌气没有给龙斌回复。但还是电话退掉了请帖、预定的烟酒等等,将拉回来的新鲜羊肉,也分给了邻居。两家心中的芥蒂,依然未解除。

随着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群众的防控意识普遍提高,齐增魁认识到自己的不对和疫情的严重性,借着元宵节的机会,打电话给姐夫龙斌道歉,冰释前嫌,一家人和好如初。

龙斌在电话里回答:“老弟,元宵节快乐!没什么,都是一家人。等到春暖花开,我们再把酒相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冯正春 何丽娟

编辑:唐洁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