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年大健康志愿者城际长沙站为旅客测量体温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付磊 编辑:刘丹 2020-02-10 14: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志愿者(右)为乘客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付磊)2 月 9 日上午,在城际长沙站进站口,每个进车站的旅客,都要接受红外线测温仪的检测,负责这项工作的是身穿蓝色防护服的爱心志愿者。在这个进站口,有三名志愿者负责为进站的旅客快速检测体温,舒国新是其中的一员。

55 岁的舒国新是美年大健康的一名医务人员,有着 29 年党龄,还有 32 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从 2 月 8 日开始,根据社区服务中心的安排,来到城际长沙站配合检测,从早上 6 点到下午 1 点半,工作 7 个多小时。

舒国新说,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为进站旅客测体温,一旦发现有旅客体温超过正常标准,会反复测几次询问相关情况,如果体温还高于正常值就会将其带到附近的医护观察站,由专业医护人员进一步测量确认。

同样正在进站口为旅客检测体温的志愿者乔英是舒国新的同事,她表示,从初二开始,公司就有志愿者在社区、小区、车站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到社区进行健康宣教、体温测量,对于居家隔离的居民上门测体温等等," 从 6 号开始为 80 多个小区进行志愿服务,线上还有 60 名医生提供健康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付磊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