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诊科的冲锋令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峥辉 编辑:李雅婷 2020-02-10 16: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会看到很多医护人员佩戴者党徽,鲜红的徽章在急诊科绿色工作服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

自疫情爆发后,有着18年党龄的急危重症医学救治中心主任祝立勇,从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他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抗疫工作。从年前的应急准备到年后的严防死守,从白天的岗位巡视到半夜的紧急处理,祝立勇事事想在前面,事事亲力亲为。每天他除了指导督查医护人员的新冠肺炎防护培训与实施,还要及时询问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同事们身心状况…从一楼诊室、抢救室、EICU到二楼留观室,时时处处都有祝立勇的身影。

??2.jpg

作为院内专家组成员,祝立勇还要参与全院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的排查和会诊,沟通急诊科、120、发热门诊、院感科等多个部门,负责我院所有特殊病人至定点医院的转运协调工作及防护消毒保障。在疫情高峰期间,祝立勇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扎根科室,从早到晚坚守科室部署工作。对于会诊他随叫随到,熬得一双眼圈乌黑。2月1日晚上,他终于抽出空回家换洗。凌晨3点,又收到了会诊的紧急通知,他毫不犹豫驱车赶到医院,亲临现场查看病人情况,会诊完毕后终于体力严重透支,突发眩晕症,累倒在了临床一线。

第二天一早,急诊科的同事却看见祝主任仍旧是第一个到达科室里准备早交班。看到交班时他一边听取医护人员汇报情况一边倚着椅子喝药。许多同事都很心疼劝他休息,他却坚定地说;“关键时期,不能退缩,只能前进!这是对我们急诊科党员下的冲锋令!”

??3.jpg

??4.jpg

在老党员祝主任的一声号令下,急诊科医护人员尤其是共产党员毫不犹豫冲在前面,没有一个掉队的。为了打好抗“疫”这一仗,党员朱威忍痛把自己的生病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妻子照顾,坚守抢救室毫不懈怠;党员杨萍护士长主动取消休假,亲自顶班,连夜调整抗击疫情护理团队,组织多次感控培训;党员刘慧、戴哲,把危险留给自己,始终坚守风险最大的预检分诊…听闻,医院要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预备队,在祝主任身先士卒的带领下,急诊科报名人数高达27人!

??5.jpg

正是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急诊人,在每个鏖战的日日夜夜执着地托起明天。正是这样一群奋勇当先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专业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峥辉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