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纸短情长 | 致亲爱的爸爸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峥辉 编辑:李雅婷 2020-02-10 16: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抗疫一线的感动无处不在,这是奔赴定点救治君山医院的市二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立志13岁女儿馨馨写给他的信。王立志,41岁,胸心乳甲外科副主任,胸腔镜微创组组长,湖南省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岳阳市胸心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月26日,他响应医院党委的倡议,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预备队。2月4日,作为第一批先锋医疗队员,王立志英勇奔赴定点救治君山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最前沿阵地。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还记得,当你告诉我们已经报名前往抗疫定点医院时,妈妈急得嗖地站起来,问怎么不事先征求她的意见。你笑笑低头不语。但我想告诉你,我理解你!你肯定也希望在家陪伴家人,但作为一位医生,你知道病人更需要照料。于是你毅然放弃了身后这个“安乐窝”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为你骄傲!

你出发去君山后的第一天,我想画上一幅画送给你。然后我一直在不停回忆:在研究手术视频专注的爸爸,买到最新医学书籍激动的爸爸,埋头分析解剖图冷静的爸爸、偶尔下厨手忙脚乱的爸爸.........无数个画面在我的脑海里闪耀,最后定格成了你走进手术室时坚毅的背影!画着画着,我就开始更想念你了。

??11.jpg

画好后,我让妈妈拍照用微信发给你,期待看到你的惊喜,期待听到你的夸奖。可是等着等着,我不知不觉睡着了。亲爱的爸爸,我一点也不怪你,我知道那天你一定忙到很晚很晚...........

一早起来,听妈妈说你马上要给新冠肺病人做手术,我好担心。我既担心病人的安危,又担心你会被传染。妈妈安慰我说,你们的防护很严密,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可我分明看到她的眼角也红红的...........

亲爱的爸爸,今天是元宵节。作为医生的女儿,我早习惯没有你和我们一起过节。但是今天我和妈妈尤为想念你,你是否也想我们呢?爸爸,请一定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等你平安归来,我们再一起去王家河跑步,一起去千亩湖骑行。说好了今年要带我去云南,要说话算话哦!

祝安好!

想您的女儿馨馨

2020年2月8日

亲爱的一线医护人员,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战胜病毒。但也请你们,好好保护自己,家人在等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峥辉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