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 | 我们虽身在前线,但被社会各界的爱包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武海亮 编辑:陈亚男 2020-02-13 19: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丹 陈亚男 通讯员 武海亮 整理报道

【人物名片】

邓桂元,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血管内科24病室护士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

2.jpg

来到武汉支援今天已经一周了,每天上班都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

湘雅医院医疗队接管的是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收治的都是危急重症患者。由于所有病人都没有陪人,我们护理人员承担着所有危重患者的护理工作,吃喝拉撒全部接管。由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以前诸如打留置针、测血糖、咽拭子采样等常见操作在这种情况下都成了高难度的护理操作,一些姐妹们在上班期间出现了恶心、头痛等情况仍坚持在岗,因为大家知道,如果她出病房就意味着其他姐妹们要承担更多的护理任务,一些队友头面部出现压力性损伤,特别是鼻梁部和脸颊双侧,有些还出现了水泡等情况,可第二天仍然继续战斗,纵然如此,可我们的护理姐妹都是无怨无悔,继续奋战在第一线……

1.jpg

医疗队护理队员在承担临床一线工作同时还要兼任搬运工的工作。从物资请领处到病房有一段距离,对于我们这几天新开的病房来说很多物资需要准备,几十台心电监护仪,注射泵,大输液等等都是靠着一张转运床来回好几趟,特别是我们感染科的李好老师为物资准备,为了我们下临床的医护人员有更好的保障,我们病房的病人能够得到更好的照护,付出了诸多努力,幸亏也得到了协和医院护长张桃老师和汤永老师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病房开始运转后,所有进入病房的物资都必须由我们工作人员带进去,很重的物资如大输液也只能放在缓冲间门口由我们自己搬运进去,在日常搬运尚且是一个体力活,在这种情况下更加是一种艰难挑战,大家真的是辛苦了。

尽管很辛苦,但是我每天被爱感动着。我的邻居,一位6岁的小朋友,听说我来武汉支援的消息,还特意手绘了一张画,要她妈妈发给我。看着画上面的“武汉加油,徐浩然妈妈加油”,我感动得一塌糊涂,有爱的孩子给人满满的温暖。

3.jpg

我的儿子在忙碌的学校网课中抽时间写了一封家书给我,让我照护好武汉的病人,照顾好自己,并告知我家中情况和自己学习情况,让我感觉儿子瞬间长大了,是啊,快13岁的儿子在寒假期间几乎承担了家里的洗碗活,还有帮爸妈承担照顾爷爷奶奶的任务,现在开学了,希望崽崽不要过于记挂妈妈,安心学习,妈妈和我的队友们会平安归来!

4.jpg

在武汉抗疫一线,我们不是孤军奋战。几乎每天都会有社会爱心人士送吃的和用的到我们医疗队和科室,让我们安心工作,特别是当地的一位爱心人士,成立物资保障组为我们全体队友采购了满满一大卡车的生活物资。有些爱心企业还为我们采购了医用防护用品,其中就包括了我们现在急需的防护服,护目镜等物品,还有我们生活中正好需要的烘干机(武汉温度低,室内全部没有空调,洗的衣服难以晾干),还有棉袄和冲锋衣等,感觉我们虽然在前线,但一直被爱包围,即使有困难也不足为惧了,更何况我们还有我们湘雅医院这个强有力的保障,相信一切都会逐渐好起来!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武海亮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