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 | 等你回来,给你补上这个情人节

来源:红网 作者:龙蠡 编辑:刘丹 2020-02-14 22: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76650cc65d4f18cedb5613950c9a900.wm.jpg

彭礼明在武汉。

龙蠡写给武汉前线的妻子彭礼明(湘雅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湘雅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师)

老婆,你放心,家里有我。

今天是情人节,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第十二个情人节,也是我们结婚后的第八个情人节。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时候,老婆你仍在武汉抗疫一线。我能理解全服防护下的憋闷和辛苦,因为我们平时在给传染病人手术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台手术两个小时左右下来,由于不透气,经常都会汗透,呼吸也不怎么顺畅,而你却需要连续工作八小时,对于从小在城市长大的你,可能这是你吃过的最大的苦了。我心疼,但我也知道,在这个全民动员的时刻,这是一名医务人员,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责任,只是,我真心希望你在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老婆,在这个不平凡的情人节里,我想起了我们的点点滴滴。读大学时候,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那个时候的我,贪玩不爱学习,是在我的死缠烂打下,才把这么优秀的你追到的,这也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成功的事了。当年你毅然决然嫁给了我这么一个“一无是处”的寒酸小伙子。婚后,你总开玩笑说,被我骗了,确实,婚后的我由于工作的原因,连蜜月期我都是在工作。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就你生大宝的时候陪过你几天,生二宝的时候也只是生产的当天晚上陪着你,第二天就又赶着去上班了。而你从来都没有抱怨过我,因为你也知道,我们做医生的,时间不是属于自己的。

我知道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这么多年由于我们工作的原因,没陪你过几个情人节,顶多就是网购一束鲜花送到你单位,甚至连结婚纪念日我都经常忘记。而你,从来都没抱怨过我的不懂事。在外性格平和的我,在家总是指责你的一些小缺点,而你总是让着我,哪怕是偶尔争吵起来了,也总是你先找我和解,你总说,两口子过日子,总得一个人先让步。感谢你这么多年的包容,让我拥有这如此幸福的家。

老婆,自你初一回医院支援发热门诊到后,又申请去武汉一线支援抗“疫”,已经有二十几天了。这也是我们从恋爱算起,分别最长的时间了,我和孩子都很想你。那天打电话给你,听着你的声音很是疲倦,你告诉我,由于人员紧张,你连着上了一个夜班加一个晚班,每个班得8小时。看着你发给我全身包裹的工作照片,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昨天大宝还在问我妈妈哪天才能回来,我也只能告诉她,等到疫情结束,妈妈就会回来了。小宝也听话,只要有棒棒糖他都很乖的。你放心,家里有我。我和孩子等你平安归来,给你补上这个情人节。

永远支持你的老公:龙蠡

来源:红网

作者:龙蠡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6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