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批!湘雅医院互联网医院即将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雄 编辑:刘丹 2020-02-16 12: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通讯员 罗雄)2月14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准同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设置互联网医院,这是湖南省内首批准入的互联网医院。为了更好的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战役,减少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来医院,湘雅医院互联网医院将于近日开始上线试运行,皮肤科、全科、内科、外科、儿科、护理等多个科室将开通在线咨询。

??1.png

近年来,国务院重视“互联网+医疗健康”,推出系列医改政策,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的通知》(国卫医发〔2018〕25号),湖南省发布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8〕85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湘卫医发[2019]11号)等文件。湘雅医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坚持以需求为先导、以应用为核心全力推进我院互联网医院建设。

2019年湘雅医院在“双代会”上正式提出融合远程医学网络,要率先建成湘雅医院互联网医院,并将其写入医院整体规划部署和相关文件。我院以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为基础,切实优化患者服务为核心,融合共享远程医学网络,基于院内集成平台、电子病历等三个核心架构,融合统一支付平台、处方流转平台等八项应用,建成了具有湘雅特色的互联网医院平台。

依托互联网医院平台,湘雅医院通过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搭建医疗健康服务网络,为患者提供高端、优质、闭环的医疗健康服务。湘雅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后,可为患者提供图文咨询、在线复诊、检验检查预约、私人医生、快递送药上门、统一支付等服务,随着互联网医院功能平台的逐步延展,未来可为个人或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整体健康解决方案。依托于互联网医院平台,湘雅致力于为患者构建起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简化患者的就医流程,大大提升就医服务体验,降低了就医成本,打通了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如何找到湘雅医院互联网医院?

??2.wm.png

??3.wm.png

怎样使用湘雅医院互联网医院?

下面简单介绍疫情期间患者最关心的在线咨询和问诊服务。

图文咨询:扫码关注公众号——>点击“医疗服务”——>进入“互联网医院”——>找医生——>选择“图文咨询”——>添加/选择就诊人——>填写病情描述——>支付诊疗费——>在线图文咨询——>结束问诊——>对医生进行评价。

??4.wm.png

??5.wm.png

??6.wm.png

视频问诊:扫码关注公众号——>点击“医疗服务”——>进入“互联网医院”——>找医生——>选择“视频问诊”——>选择挂号时间——>添加/选择就诊人——>填写病情描述——>支付诊疗费——>接收医生“叫号”短信——>选择就诊记录,点击“打开视频”——>等待医生上线/开始视频问诊——>结束问诊——>接收医嘱——>对医生进行评价。

??7.wm.png

??8.wm.png

??9.wm.png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雄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29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