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穿上“战袍”,他们是平凡世界里的“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熊黄鲲 吴正辉 编辑:易锐华 2020-02-19 17: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熊黄鲲 吴正辉)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地处新化、溆浦交界处,是娄怀高速的必经之地,与新化琅塘镇苏新区街道接壤。城区内居住人口密集,流动人口也很频繁。特殊复杂的地理位置,让疫情防控任务显得更加繁重,也更加重要。

接到平口疫情消息之后,县卫健局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东坪镇卫生院、马路镇中心卫生院,县卫生计生执法局等36名医护工作者逆行前往,迅速奔赴最危险的战场,用实际行动展现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英雄”的模样。

“每个环节都不能有遗漏”

县中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跃辉,是本次驰援平口医疗救治组组长,全面负责整个医疗救治工作的安排、防护物资的管理,为病人和医疗队员们提供心理疏导。

刚进入病区,由于条件有限,既要保证整个隔离病区达到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又要保证队员们自身不被感染,防控工作步履艰难。经过缜密思考,积极探讨,凭借多年来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业务水平,逐步形成了一整套更加具体化的工作职责和更加实用性的工作流程。从预检分诊到住院隔离,每个环节环环相扣,整个流程更加流畅,工作效率得到大大提升。

“每一个细节都必须做透”

“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把每一个细节做透”。护士长姚社军每天都这样交代她的队员们。进入隔离病区开始,一直都忙碌在病区,安排隔离病人入住,测量体温,询问病史。不仅要打针输液,还要负责隔离病人的生活护理。并且准确地掌握每一位出入院隔离病人的基本情况,不能有半点疑惑。

为了使工作更加严谨,姚社军带着队员们自制了简单明了的交班本,每一个细微处的斟酌,不遗漏任何一个细小的地方, 对每到出院一位隔离病人,从床头到床尾,从进门到阳台,从墙角到墙上的空调机,她们都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所有消毒流程一一到位后才能收治新的病人。

年龄最小的00后周蒙,每天总是笑眯眯的为隔离病人测体温、送盒饭,为隔离病人做疏导。轻柔的话语,让隔离病人倍感温暖。

“每一项检测都必须精确”

县疾控中心危广安、赵亮、童晓峰带领三支机动队伍10个人,采样组5人赶到平口后迅速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核实,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送至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对确诊病例居住地进行消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外忙碌了一整天,回到临时的“宿舍”,夜深人静了,还需要进行整理资料、分析数据、上报信息。

正月十八、十九日分别是队伍中刘宙恒、童晓峰的生日,如果不是家人微信提醒,他们连自己都忘了。一个没有鲜花、没有聚会的别样生日,但他们感觉很有意义。

脱下防护服,他们是父母眼中深爱的孩子,孩子眼中忙碌的父母,爱人眼中最平淡的夫妻;穿上防护服,他们义无反顾,满怀信心,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熊黄鲲 吴正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