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 | 奶奶,战疫凯旋时,我会手持献花来坟前看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秀清 编辑:陈亚男 2020-02-20 20: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士刘秀清

71c2e8ecf9d1ba370e27a946e1ff3cf.jpg

亲爱的奶奶:

给您写这封信的时候,您已经在天堂了。请原谅孙女的不孝,没能见您最后一面。我好想您,好想抱着您,就像我学生时代每天和你睡在一起,胖胖的您总能给我温暖,好想和您说说我的心里话,说说在武汉的每一天。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十一天。记得那天我接到医院出征武汉的电话,最担心的就是你,怕我在武汉不能回来见你最后一面,可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虽然你现在已经老年痴呆了,对所有的亲人都是点头微笑,如果你知道我要去武汉支援前线对我肯定也是担忧和不舍。

是啊,武汉需要我,更需要千万个这样的我!回想起过去您朴实的言语,给了我无限的勇气。我是共产党员,理应冲峰在前,奶奶放心,我会尽快回来的。

每天我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和父母,跟您视频通话,互道平安!可是奶奶,今天的视频里面怎么只有爸爸妈妈您去哪儿了?去哪儿了?我不停地追问爸爸妈妈,他们泣不成声的说:娟娟,奶奶去世了,临走前还喊了你的名字。也许是心灵感应,这段时间你在武汉非常严重的一线疫情战斗,她老人家突然仙世到了天堂,奶奶她,会保佑你平安回来的。

此时的我已经泪流满面,脑子里回想的都是奶奶对我说过的话。您一直教导我,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吃得苦,霸得蛮,做一个坚强的人。您也一直鼓励我锻炼身体。所以我今天才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来跟病毒做斗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从来没有怕过苦这个字。奶奶,我要感谢您。我很庆幸自己有强健的体魄。在这里,我住在宾馆16楼,时常拿着盒饭走楼梯回房间,用间歇的时间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医院和国家也很关心和重视我们,每天都和我们心连心,给我们提供最好的后勤保障和防护。

奶奶,你知道吗?当我看着这里年纪与你相仿病人我都觉得她们很亲切啊,我每天像孙女一样照顾着她们,看着她们与病魔作斗争。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奶奶,我好想好想再次回到长沙的时候能见到您,再抚摸您柔软的白发,拉着您柔弱的手,看着您和蔼的脸颊和双眼,跟您说说话,拉拉家常,陪您过91岁的生日,可现在这些都不行了。天堂里没有病痛,奶奶您安心的去吧,我一定逆风而行,圆满完成医院和国家交给我的任务。这场战役一定会胜利。

奶奶,待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一定到您的坟前给您献上一束花。

您永远爱着您的孙女刘秀清

2020年2月19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秀清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