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抗疫 七名年轻“战士”坚守慈利县医学隔离观察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景琳 聂燕 王健 编辑:吴芳 2020-02-22 13: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隔离观察点医务人员为隔离对象分发抗疫中药。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向景琳 聂燕 王健)2月21日,据张家界市慈利县中医医院办公室消息,自慈利县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点成立后,县中医医院朱昊、李婷婷、李银萍、潘晓红、杨淋、刘静、黎萍等7名年轻的医护人员,积极请战进驻医学隔离观察点组建医疗队,并快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医疗队队员们在隔离病区这个特殊又关键的岗位上,20多个日日夜夜里艰苦而危险地工作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作中,他们承担着护理、消毒、病情观察等任务,面对亲人和同事的牵挂和担忧,他们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期间,所有医护人员还需做好个人防护,以免交叉感染。医疗队员每24小时换班一次,每进隔离区病房就要穿戴防护服、无菌帽,N95口罩、无菌手套、鞋套,由于防护服不透气,每次穿在身上工作时都是满头大汗。

因为隔离区生活与外界隔离,医护人员每天还要向被隔离对象介绍目前的疫情形势,进行科学防疫宣传。针对隔离对象的情绪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和焦虑,所有的医护人员每天陪伴在他们身边,耐心沟通,悉心交流,坚定隔离人员的信心。慈利县中医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也是他们坚实的后盾,每天准时为7名医护人员和所有隔离人员免费提供中药预防汤剂,交代相关注意事项,用心保护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面对工作中的种种困难,所有的勇士们都表现得非常坚强,没有一人退缩,他们的无私奉献,他们的敬业担当,为慈利县70多万人民的健康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隔离期间,每个被隔离对象身体都健康,没有异常,这是我们每天接到的最好的信息,也是给予我们这段时间最好的回报。2020年开端的这个名为‘新冠’的魔兽,除了带给我艰辛也造就了我的一种精神,它将是我永葆初心且激情满满的源源动力。回到岗位后,我会更热情认真,更敬业负责,把这种精神体现到今后工作中的每一天”。 医疗队员李婷婷对自己这段特殊时期的工作深深感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景琳 聂燕 王健

编辑:吴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