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首批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回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香贵 编辑:周曼 2020-02-24 15: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7.wm.png

镜头定格了一幕幕重逢的欣喜。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香贵)“一个月没见到太阳了,太激动了……”2月20日,岳阳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苏燕燕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疫情一线,苏燕燕是第一批上的战场。大年三十进入隔离区的她,与战友们坚守了14个日夜,吃住都在医院,再也没有出去过,穿上防护服,就是8个小时的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院里考虑到她们身体上的疲惫,安排第二批战士接过重任。她们第一次走出院门,但来不及和家人见面,又要进入医学隔离观察点隔离14天。

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了新冠肺炎患者,每一次治疗护理,医护人员都仔仔细细地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就保护了更多人。万幸,我们都没有被感染,又可以投入到工作中救治其他病人。”感染科护士长朱婵湘告诉记者,

“当时,其实是有恐慌,但是我们作为医务人员,在国家、社会、医院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一个月后,我们36个在这里的医护人员等来了春暖花开。今后,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继续在哪里战斗!”康复医学科主任杨明对她与之战斗的队伍满是自豪。

“亲爱的,你辛苦了,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同样在一线战斗的感染科医生冯细诚特意请假来接女朋友,镜头定格了这一幕幕重逢的欣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香贵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