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求恩血液透析医疗队在长集结奔赴武汉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谭克扬 常胜康 编辑:陈亚男 2020-02-24 19: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de50df52aaa3ed466f62f6a4b003222.jpg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克扬 常胜康)集中医护优势“兵力”,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和救治肾衰尿毒症患者的一个特殊医疗护理“兵种”——白求恩血液透析医疗队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透析医疗队第二批2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队员,2月24日下午在长沙集结完毕。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原书记刘伏友,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九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肾脏病研究所所长孙林,长沙捷奥医院院长钟珊等为医疗队授旗壮行后,队员们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地直接开赴武汉。

在该医疗队出征仪式上,刘伏友接到广州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校园的紧急电话,称他们正在筹备“蛋白A免疫吸附柱”等一批抗疫紧缺先进医疗器材,将尽快捐赠给武汉及湖北省用于救治患有肾衰尿毒症和感染新冠肺炎的双重疾病患者,并表示全力提供血液净化等多方面的技术援助。刘教授当场宣布了这一善举消息,受到医疗队热烈欢迎。

目前,武汉和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攻坚决战关键时期,但在“战疫”上遇到的一个棘手问题是,一些原本患有肾衰尿毒症的病人在感染新冠肺炎后,既要挺过新冠肺炎医治康复关,又要接续维持其血液透析净化治疗,这无疑增添了这类双重疾病患者的救治难度。为解决这一燃眉之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会同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委会及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发出倡议,呼吁全国血液透析临床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前线,踊跃报名参加白求恩血液透析医疗队暨中国非公医协血液透析医疗队驰援武汉。倡议发出仅12小时,就有全国3000多名血液透析临床医护人员报名应征。

这支医疗队,由中国非公医协副会长兼肾脏病透析专委会主任委员梅长林教授担任总队长,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委员副主任委员陈少波任总领队,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九生任副总领队。该医疗队按照能干、精干、实用、过硬的要求,于2月22日,在常德市火速完成了由常德惠民医院、优福医疗、长生医疗等单位选拔11名优秀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队员。他们当晚抵达抗疫前线,23日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对接和培训,24日正式投入临床医疗。这次在众多报名应征者中选拔出来的第二批24名队员,分别来自西安航天总医院、进贤白求恩血液净化中心、长沙捷奥医院、凯迪医生集团、长沙晟康血液透析中心、重庆青青医疗、安徽渠梁血液透析中心等20多家医疗机构。至此,两批医疗队员总数达35名。梅长林总队长表示,通过与受援方有关部门商定,他们作为第一支由非公立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组成的血液净化专业医疗队,将与来自各地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队和当地同仁一起并肩战斗,重点担负武汉市硚口区定点收治医院市第四医院、江汉区定点收治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援助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克扬 常胜康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