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为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开展心理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黄铄 编辑:刘丹 2020-02-24 22: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铄)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医务人员加入了抗击疫情的战斗。然而,面对疫情,他们比普通人承受了更大的心理压力。为了给医务人员解压,近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对所有出征队员开展了心理辅导。

心理辅导开始前,心理门诊主任黄健希说明此次辅导的目的,随后让队员们轮流介绍自己,分享此次报名出征的初衷、担忧、顾虑。通过表达和倾听,促进大家相互了解,放下焦虑。

针对队员们的顾虑,黄健希给了一些建议:“体育运动、听音乐、读书、看电影之类的都是非常有益身心的…...总之,要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来势汹汹的疫情,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最后,她还教了大家一些简单的动作,用来帮助休息大脑和放松身体。

“这次出征前的心理建设很有意义,我们一起说加油,感觉大家的心都团结到了一起”,出征队员石晶表示,“‘勇士’也需要求助,感谢我们的亲友团,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黄铄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8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