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我们出发了

来源:红网 作者:夏琼 编辑:周曼 2020-02-25 15: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录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 夏琼

2月22日周六 晴

21日晚,我院再一次发出组建援助医疗队的倡议,这可能是我一辈子以来最热血沸腾的时刻,每天关注新闻,每天关注疫情动态,没想到真正有机会参加到一线队伍与疫情抗争。能在众多请战者中选拔出来,成为支援黄冈医疗队的一员,作为一名护士,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更是无限荣光。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我院的风范:专业、敬业、高效。从收到通知后,我们迅速集齐了15人,由施弦教授任队长,朱丽凤老师任副队长,在医院的安排下进行了岗前培训。医院各部门也连夜准备好了防疫物资和物品,让我们省去了许多后顾之忧。一切就绪,我们迅速出发了,这些过程一气呵成,我们没有犹豫的时间,也没有一个人犹豫。

平凡与伟大,有时远在天涯,有时近在咫尺。踏上护士岗位已经十四年了,我一直不忘当年从业的初心,救死扶伤。因为我的妈妈在我的高中年代一直患病,之所以从医,是想为跟妈妈一样的人解除痛苦,这个理想我一直坚持到现在。如今国难当头,有什么理由不勇往直前。

其实又有谁不惧怕病毒,但我觉得自己是不孤单的,我的身边有可爱的同事,更有千千万万跟我一样穿着美丽战衣的同袍。我们拧成一股绳,深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方不管多严峻,我必抱着严谨、冷静、专业、认真的态度去面对。中华儿女多奇志,我自戎装沙场边。

2月23日 周六 晴

今天是在黄冈的第一天,修整了一晚上,精神还是很不错,住得挺好,吃得挺好,我睡觉也戴着口罩,想想习惯口罩下呼吸也是不错的,因为接下来的日子它就是我的保护神之一。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阳光洒进了房间,窗外的花朵已经打上花骨朵了,春天已经无声无息地来到我们身边,让人不由自主的精神抖擞。

我们在领队的安排下,我们练习隔离衣和防护衣穿脱,每一个动作和步骤都要求仔细严谨的完成,病毒面前不能存在一丝大意,我们反反复复练习了几十遍,在速度上都有了提升。虽然在出发之前已经把前额和两鬓的头发剃掉,觉得头发还是长了一点,影响穿脱,于是再次把头发剪短了。

2月24日 周二 晴

明天就要上一线了,心中有很多忐忑不安,不管今天又重新把防护服穿脱演练了多少遍,没到现场始终都无法想象明天迎接自己的是什么场景。

可是我怎能不开心了,身边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今天奇哥生日,他一个人在指挥部工作,还是想在这特殊的时刻给他送去祝福,在有限的条件下我们只能拍个抖音视频,于是一个珍贵的视频作品就出现了。我敲开每个人的房间,亲爱的小伙伴们献上简单的祝福,隔空陪他吃了顿生日饭。我想,此刻他心里应该是不孤单的吧,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的是轻松愉悦的心情。

吃过晚饭,大家仍掩饰不住有些兴奋和即将准备投入到战斗中的冲动,趁着这股劲,我们组又进一步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晚上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我必须踏实地睡一觉,养精蓄锐,明天才有精神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夏琼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8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