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线抗疫专家组——席钊: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2020-02-25 15: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656b0f2e194b154898ee4ef7c183a45.wm.jpg

席钊(左一)帮助患者做检查

编者按 疫情肆虐牵动人心,三湘同胞紧密相连。每一个默默坚守的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变得格外坚强而充满力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省卫健委的领导与部署下,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多名专家分赴怀化、益阳、株洲、湘潭、岳阳等地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驻点指导,抗击疫情,勇往直前。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陈思雨 整理报道

“今天上午,又有1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我们驻点医院出院了!”2月23日,在益阳驻点指导的席钊向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同事们报喜。席钊是湖南省胸科医院主任医师、首席专家,省卫生健康委派出的第二批省级专家组成员,驻点在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

“当疫情来临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做好了随时投入疫情攻坚战的准备,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席钊曾于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疫情,这次又毅然加入到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中。作为一名有着近3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驻点益阳的专家分别来自呼吸、重症医学、中医、院感等专业。在驻点工作期间,席钊每天要与专家组的其他成员一起对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所有感染患者的会诊查房。去病区进行巡诊,与驻点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完善诊治方案,及时处理诊治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及新发情况,还多次参加了晚间的紧急会诊和抢救。

截至2月23日24时,益阳市累计治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59名,在院患者7例,危重患者在逐渐好转。“这可喜的成绩凝聚着医护人员的辛劳与汗水,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竭尽全力让所有的病人都能康复。”席钊一脸欣慰地说。

除了救治患者,专家组还特别注重对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加强院感管理、有效切断传播途径等方面进行培训与指导,旨在用他们积累了多年的宝贵经验,为益阳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提供有效的指导。

定点医院工作任务繁重,专家们每天都是连轴转,几乎没有睡过一次整觉。驻点已经十余天,谈及家庭,席钊坦言,家里80多岁的父母亲很为他担忧。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去探望双亲,接到通知后又连忙赶往益阳,还没来得及跟父母解释,到了之后才电话告知他(她)们。席钊家中还有一个2岁多的小孙子,经常会在视频里学着大人说“爷爷,你最棒!”尽管家人会担心,但更多的还是对他工作的支持,这也让席钊很宽慰。

在取得疫情阻击战最终胜利的紧要关头,席钊表示,仍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打赢这场战斗而贡献出一名医者的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0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