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线抗疫专家组——陈璐:只要患者康复,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编辑:易锐华 2020-02-26 17: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9ccc3ba275b64fe118d6c2f8096942e.wm.jpg

医务人员在进行沟通。

编者按

疫情肆虐牵动人心,三湘同胞紧密相连。每一个默默坚守的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变得格外坚强而充满力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湖南省卫健委的领导与部署下,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多名专家分赴怀化、益阳、株洲、湘潭、岳阳等地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驻点指导,抗击疫情,勇往直前。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杨正强 整理报道

每天戴着手套、口罩、目镜,穿着洗手服、防护服……全身裹得严严实实,即便在这春寒料峭的时节,一个多小时下来就出现了汗流浃背、呼吸不畅、头昏脑涨的症状。

面对这一情况,陈璐还是要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履行着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神圣职责。陈璐是湖南省胸科医院外科的一名副主任护师,作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第二批成员,从2月11日以来,她已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驻点指导了十多天。

如果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今年这个春节,陈璐将在湘西吉首的老家,安心陪伴着父母。然而,疫情的出现,让陈璐不得不改变计划,正月初三便取消休假赶回长沙待命。“得知疫情出现,我就做好了去最前线的准备。”2月21日,陈璐说道。当问及为什么会主动请战去抗疫一线的时候,陈璐说,我骨子里有满腔的热血,我一直告诉自己,人一定要活得更有价值。所以,当时我没有多想就请战了。

出发前,陈璐一直没有将赴市州定点医院指导的事情告诉父母,直到到达湘潭后,向家人报平安时,家人方才知道了她到了抗疫一线的事情。

刚到医院,在听了病房护理人员对患者的情况介绍后,一名因病情变化快,经医院全力救治后终于转危为安的新冠肺炎患者引起了陈璐的注意。在随后的时间里,每次去查房的时候,陈璐都会隔着玻璃通过电话和这名患者聊上一会,在反复交待注意事项的同时,还带着患者和自己一起做呼吸运动,以帮助他尽快恢复。

除了负责病区的专科护理、心理护理和重症护理指导外,陈璐还承担了院感的一部分工作,并将对院感工作“细节”的紧抓不放称之为“找茬”,这既是陈璐忙碌状态下对工作的调侃,也是她对工作的细致与严谨。面对家人担心,陈璐说“虽然有时候会很累,心里也有过害怕,但是为了这场抗疫阻击战的胜利,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