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作为中国人,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湘湘 编辑:陈亚男 2020-02-26 20: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李湘湘

878b467da18feb78ecb802787300524.jpg

在武汉这一座英雄的城市里,我已经奋斗了30天;在不分昼夜的30个日夜中,我经历了一段最刻骨铭心的时光。在这里,我的内心也发生了变化,柔软的时候更柔软了,坚强的时候更坚强了。

这段时间,我照护的一个患者王阿姨,武汉本地人,56岁,她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刚来的时候是高流量给氧,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生命体征稳定,可是只要她坐起来吃饭的话,就比较费力,那时也需要我们的一点帮助。她每次需要我们的时候,说话非常友善,在她与家里人通电话时,总是要把我夸一遍,要她家人放心。

记得有次晚上,她和她老公通电话,说这里的医生对她很好,说我什么都会帮她,把她照顾得很好,可是她称呼我为医生。我在旁边提醒阿姨说:“我是护士,不是医生”。她笑眯眯地看着我,又继续说:“嗯嗯,你是医生”。我和她就这样来回说了三次,最后我放弃了,可能阿姨觉得,与她朝夕相处、给予她全身心照顾的白衣战士都是救死扶伤的医生。

就在昨天,王阿姨呼吸变得更加窘迫,极度缺氧,导致她心脏疼痛、嘴唇发白,我马上给她改成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五分钟左右她就好一些了。由于当时她没力气说话,就用手表达感谢,此刻,我们两个人的眼中都泛着泪花。我有一个心愿,期待她战胜病毒的那一天,我想告诉她,我想告诉阿姨,我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一名像医生一样战斗的战士。

在这里的日子,也曾有过孤独、寂寞和彷徨。但是这些情绪都是短暂的,因为没有时间让我去伤感和忧愁,我的时间被不停地抢救、操作、照护所填满,我必须铆足干劲、奋力拼搏才不虚此行,才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在这里的日子,渐渐被四面八方的爱心包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给我们医护人员送来各种各样的帮助和关爱。这些扑面而来的爱意,让我看见了同舟共济的中国力量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中国精神……

在这个时候,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中国人,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湘湘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