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30多天没休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抗疫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陈亚男 2020-02-27 10: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凡)她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忠诚无私、勇于担当,冲在防疫前线;她是一位优秀的护理管理者,恪尽职守、慈性管理、凝聚团队力量。在危难关头,她舍小家顾大家,守护万家团圆。她就是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周建伟。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

面对近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护理人员是疫情阻击战的主力队员。周建伟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火速调配人力,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护理工作千头万绪,从筹建发热门诊、感染病房到为定点救治医院输送护理骨干力量;从预检分诊到病房门禁管理,落实一名病人固定一名陪护;培训范围更是涉及全院护理、保洁、担架及工勤人员,以确保消毒隔离措施落到实处。自1月22日以来近一个月时间,她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工作时长都在10个小时以上,每天电话不断,说话声音都哑了,但只要临床科室有什么困难,她必到现场进行协调指导。

临危不惧,紧急时刻显担当

周建伟说:“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记得1月22日晚上,一名新冠肺炎患者需要紧急转往定点医院,她亲自制定转运方案,指导转运及消毒处置工作,每个细节都不放过,病人转走后,她又手把手地指导保洁阿姨穿戴防护用品进行终末处置、电梯消毒,近距离接触确诊患者,她丝毫没有畏惧,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

护理队伍的领头人,护士姐妹的贴心人

在医院发出倡议书后,她第一个主动报名请战前往疫情一线。争分夺秒组织志愿队的培训,3天安排3批出征人员,每批护理人员出征前,她都嘘寒问暖,生怕她们有一丁点的闪失。2月6日晚上,岳阳君山小汤山新冠定点收治医院的一位患者病情突然恶化,需要紧急行床旁CRRT(连续肾脏替代疗法),能进行该项治疗的护士已无法满足轮班需要,紧急情况下决定立即向市二医院本部要求增援,晚上接到求助电话的周建伟立即从ICU和血透室抽调3名经验丰富的护士紧急驰援,考虑到她们还没有接受过进入新冠肺炎病房的系统强化培训,周主任通知她们早上进行现场强化培训和考核。早上7点半她就匆匆赶到医院,为出发的同志们带来热腾腾的早餐,看着她们几件简单的行装,就准备奔赴前线,周建伟主任心疼不已,赶紧回家将自己平时穿的棉马甲和保暖衣取来给姑娘们,生怕她们冻着。

2月10日,她接到担任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工作机构的办公室主任的指令后,全面协调保洁、送餐等后勤保障工作,不惧感染风险,亲自深入密切接触人员的房间,手把手教保洁人员、护工用水银体温计监测体温,指导她们消毒处置排泄物。为了解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经常电话和微信与她们聊天,给予心理支持,及时满足她们的需求。她特别关心护理人员的安危,当看到微信群中上报护理人员有发热等情况,她亲自关心询问每一位下属,当得知有位护士长出现身体不适、CT异常,她立即联系专家会诊,督促护士长完善其他检查,追踪检查结果,安排住宿,让护士长心理暖意融融。元宵佳节,她百忙中不忘给全院的护士姐妹送上温馨的祝福,并提醒护士长关心隔离病房的护士,送上慰问红包与祝福。

在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周建伟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夜以继日,秣马厉兵,她坚定地担起肩上担子,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疫情进行坚决斗争,她是白衣天使的优秀代表,更是护理人的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